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 学院新闻>>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2021届本科毕业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09-27     阅读  :  

刘书记特别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的:“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你们心中总要怀有一个远大的目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你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因此鼓励大家,将服务社会、国家、人民定为终身目标,在求职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同学们感触颇深。

接下来,刘书记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大学就业指导相关服务,提醒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主动寻求帮助,利用好学校的资源。同时,也给出了自己的宝贵建议。

随后,在辅导员解巧利的介绍下,班导师戚娜上台讲话。鼓励大家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应对求职季,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种宣讲活动,并且也提供了就业上的帮助,如简历的制作、面试技巧等,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关怀。

17级兼职辅导员代方菁以一个学姐的身份亲切与大家交流,站在同学们的角度上,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求学求职的经验与心得。最初的她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在成长中,意识到了自己要追求梦想,追求心中所爱,于是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最终保研成功。在研支团的经历让她收获了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不仅实现了个人理想,也为社会,为国家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代方菁老师鼓励大家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脚踏实地地奋斗,而且努力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晚。大学生更要找到自己热爱的方向,并为此坚定前行。

   最后,解巧利老师针对学院下一阶段进行的各项工作如争先创优、奖助学金等的评选作出指示,希望班干部、年级干部能够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地做好各项工作,倡导全年级同学端正品行,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特别是党员,更要以身作则,遇事主动参与,无私奉献,团结同学,敬爱师长。大学生应当志存高远,抱负远大,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做一个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人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