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5-04     阅读  :  


第二为进一步推动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加快我国高校相关专业的建设步伐,培养高水平的优秀专业人才,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倡导下,2014年开始在全国高校范围内举办“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承办。本届竞赛决赛拟定于2023年7月在重庆大学A区进行。

竞赛目的

“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是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引导学生注重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分析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竞赛内容、参赛对象及要求

竞赛以人类健康,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等生物医学相关热点为主题,包含嵌入式系统及微处理器技术,传感器技术,通信与网络技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医学信息与数据(信号、图像及其它医疗健康数据)分析处理技术,生物医用材料,生物医学检验技术,康复工程技术等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所开展的创新设计。

竞赛的主题方向:

1)医疗电子与仪器作品

2)康复与辅助器具作品

3)医学人工智能作品

4)生物医学材料作品

5)体外诊断作品

参赛对象

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包括2023届毕业生)均可参加,学生以队为单位报名参赛,不可跨校组队;每队1-3名学生,每队1名指导教师,各院校参赛队数不限。参赛队伍通过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网站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