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生物工程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  2017-12-15     阅读  :  

2017年12月14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吕进老师在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212会议室开展了以“开启新时代,解读新目标”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宣讲会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同志主持,生物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吕进老师将本次宣讲分为三个方面,即“党的十九大概况及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和“深刻理解新时代”。

吕进老师强调十九大报告阐述了中国在这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的主要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也明确指出未来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那就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十九大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体会,我们深入思考我们从哪里来、我们现在哪里和我们将到哪里去,并得到了答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步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也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的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转变意味着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已然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在新的时代,中国也发展了新的思想体系。在此思想体系下,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全国人民也砥砺前行,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吕进老师对十九大的讲解十分深入透彻,在宣讲会的结束语中也强调,宣讲有时限,学习无止境,我们应该全面而深刻领悟十九大精神,增强自身素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后,郭兴明同志对吕进老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也对与会同志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为推动重庆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为实现现代化强国培养人才造就英才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