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生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  2018-04-02     阅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重大委宣〔2018〕1号文件要求,生物工程学院学院党委于3月14日上午9点在学院314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会议并讲话。生物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

郭兴明从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目前学院学科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出发,指出在一流学科建设中,要坚持内涵发展,有所为有所不为;更加注重发展质量;进一步促进交叉突出特色,努力打造更加科学合理的一流学科体系。对学院推进“双一流”建设,解决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中缺乏一流的人才队伍支撑的问题提出建议。王贵学院长从如何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高水平科研成果的培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余几位班子成员分别从分管工作出发,对分管工作中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大家积极发言、建言献策,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最后陶举虎副书记指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是当前学校极其重要的工作,是全校师生员工的重要任务。他从学校层面出发,对于学院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培养、评价奖励牵引、学术氛围营造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促进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转换思路,厘清理念,激发动力,增强自觉,达到集思广益、凝聚人心、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目的。从而更好地发挥学院领导班子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