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生物学院党委分党校进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  :  2018-10-22     阅读  :  

生物学院党委分党校于10月20日、21日在5教学楼102教室进行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共105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郭兴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克琼、组织员吴睿婷、研究生辅导员王欢、本科生辅导员徐峰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组织员吴睿婷主持。

吴睿婷介绍了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的目的、意义、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几种方式和培训安排。希望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能在此次培训中,了解党的基本理论、掌握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熟悉党员发展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接下来,郭兴明书记作了开班动员讲话,首先对出席开班仪式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环节,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为此提出了四点要求。郭兴明书记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性革命与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题,向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做专题党课第一讲。郭书记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四个伟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要求以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要求与会入党积极分子和全院青年学生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在后面的培训中吴睿婷、王欢、徐峰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优秀中国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题做专题党课。

通过此次系列党课的培训教育,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了解。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