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站页头log

Faculty
Current position: 英文版>> Faculty>> 正文
Wanqian Liu
Update  :  2017-04-24     Read  :  

姓名:刘万钱

职称职务:工学博士,教授。

性 别:

籍 贯:重庆

通信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生物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400044

E-mailwqliu@cqu.edu.cn

研究领域:细胞(干细胞)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康复医学

招收研究生专业&研究方向:1.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的调控及相关的防治机制;2.肿瘤发生发展中的癌干细胞机制及其靶向干预基础;3.椎间盘/关节软组织退变的力学生物学调控及其组织修复机制。

 

个人简介

刘万钱教授主要从事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的分子调控及其防治机制、肿瘤发生发展中的癌干细胞机制及靶向干预、组织再生/修复等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现为中国微循环学会血液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入选重庆市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部分研究结果已发表BiomaterialsJ Biomed Mater Res AJ Tissue Eng Regen MedOncotarget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收录论文20余篇。

 

一、学术经历:

1. 2011-2012 赴美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   访问学者

2. 2008-至今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二、科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纤毛PKD2功能紊乱促血管内皮损伤及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血流动力学研究” (项目负责人);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基于靶器官力学性质特异性的肿瘤细胞捕获和粘附的血流动力学研究”(项目负责人);

3.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项目:“血流动力-血管偶联损伤在豆纹动脉破裂出血中的作用机制研究”(子课题负责人);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MGF调控骨和韧带组织修复的力学生物学研究(主研);

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专项项目:“Nrf1基因敲除所致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恶化为肝癌的分子系统病理组学调控研究”(主研);

6.其他省部级课题多项。

 

三、其他

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省部级项目通讯评审专家。

 

热忱欢迎对生物医学工程跨学科研究有浓厚兴趣的学生与学者加盟。欢迎具有生物、医学、化学、材料科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等相关知识背景学生报考研究生;也欢迎有类似背景的优秀本科生进实验室学习。


Copyrights © 2020 Bioengineering College of Chongqing Universit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