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2020年5月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  2020-05-25     阅读  :  

 

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2020年5月22日上午10点,学校副校长廖瑞金带领实设处、科发院及保卫处负责人对我院B区大楼进行了实验室技术安全检查,生物工程学院蔡开勇院长及负责生物安全工作的段铭、徐志玲等老师陪同参加并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检查的过程中,廖校长提到全院师生务必加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包括实验室化学品安全、仪器设备安全、水电安全、实验用气瓶安全、实验场所安全、废物处置安全等方面。蔡院长也指出新的学期必须将安全贯彻始终,将安全、规范落实到具体的细节中,加强实验室的规范化管理。在此次检查中,廖校长重点关注了在实验室开展饲养小鼠的问题,我院王伯初教授对目前实验室饲养小鼠的问题进行了相关的汇报和沟通,廖校长指示,我院将遇到的相关问题报告给学校,学校来协助解决。

通过此次检查,督促全院师生继续贯彻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保持安全卫生的学习实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