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 焦点新闻>> 正文
“重庆大学海坤激励基金项目”捐赠签约暨颁发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  2022-04-29     阅读  :  


428日,“重庆大学海坤激励基金项目”捐赠签约暨颁发仪式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10会议室举行。重庆海坤医用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航、总经理陈南西等公司高管、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许骏、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本次仪式。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学主持会议。

图:捐赠仪式会场


王贵学书记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对重庆海坤医用仪器有限公司胡董事长一行莅临重庆大学表示热烈欢迎。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蔡开勇介绍生物工程学院发展历程和本项目背景。蔡院长讲述了生物工程学院艰苦创业的发展沿革,细数生物工程学院40载征程中为产学研结合、推动中国健康事业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从具体成果出发盛赞海坤医用仪器有限公司与我院科研成果转化的悠久渊源,高度肯定公司为生物工程学院培养卓越人才提供了重要的产业支撑。蔡院长表示,“海坤激励基金”的创立,与我校“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宏愿相契合,双方的紧密合作可以更好地为“健康中国”事业添砖加瓦。


图:蔡开勇院长讲话


会上,许骏秘书长与海坤医用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南西签署捐赠协议。

蔡开勇院长向海坤公司总经理陈南西颁发捐赠证书。

海坤医用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航发表讲话。胡董事长对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持续向公司输送骨干人才表达了感谢,提出了在现有良好信任基础之上,进一步加深与生物工程学院产学研融合的期冀。同时,胡董事长殷切勉励现场学子脚踏实地,苦学本领,为发展中国健康事业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终身奋斗。

图:胡航董事长讲话


2021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孙金元同学对海坤医用仪器有限公司的慷慨捐助表达了诚挚感谢。他说:“海坤医用仪器有限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在神经诊疗、康复理疗等技术领域提供国际领先的专业医疗服务,为人类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将以海坤公司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为榜样,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我为人人”的奉献精神,将这份爱与温暖传递下去。”


图:学生代表孙金元讲话


生物工程学院退休教师田学隆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讲话。田教授深耕于医疗仪器领域,多年来,直接推动了与海坤医用仪器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结出累累硕果,并大力促成了本次捐赠项目的成功落地。他激动地表示,“今天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很荣幸现场见证捐赠仪式圆满举行。在校工作几十年,很高兴在健康事业里留下了真真实实看得见的贡献”。田教授盛赞海坤公司的社会担当,希望通过双方合作更快推进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科内涵建设,将科研成果更好服务于国家医疗健康事业。

图:田学隆教授发言


许骏秘书长代表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对海坤医用仪器有限公司致谢。许秘书长高度评价了海坤公司在新冠疫情肆虐、行业处境艰难的特殊时期走进学校并资助科学事业发展这一义举。他指出,2020年疫情期间,海坤公司还曾捐赠医疗仪器驰援武汉,帮助一线医护改善睡眠,这种爱心与责任感非常值得在座师生学习并传承下去。最后,就“世界睡眠日”这一健康生活领域炙手可热的议题,许秘书长倡议双方在公益项目上开辟合作新领域、拓展合作维度与深度。

图:许骏秘书长讲话


王贵学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再次感谢海坤医用仪器有限公司对生物工程学院科研事业、人才培养的帮助,祝福双方合作再传佳话,海坤公司发展蒸蒸日上。

图:王贵学书记总结讲话


捐赠仪式后,生物工程学院师生与海坤医用仪器有限公司胡董事长一行移步生物工程学院进行了亲切友好的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