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 学院新闻>>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进行2022年第三次教职工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  :  2022-05-23     阅读  :  

 

5月19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线上进行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贵学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党委书记王贵学强调了教职工政治学习的重要意义,党委委员王欢作具体文件精神传达。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前夕发表的重要指示。习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要求全党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特别是有关教职工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和党员管理要求。

最后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高校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他指出,要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哲学研究者要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广大教师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