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 学院新闻>> 正文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线上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6-23     阅读  :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展生物力学及生物流变学研究的单位。1979年成立国内第一个生物力学研究室,1981年成立生物医学电子学教研室、获批全国第一个“生物力学”硕士点,1986年被批准建立全国第一批“生物力学”博士点,1988年“生物力学”成为重庆大学第一个国家重点学科,1998年成立生物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成为国家一级学科博士点。2007年“生物医学工程”成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2011年获得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通过交叉学科研究大力促进6个重庆大学ESI学科建设。风雨征程四十载,已发展为学科体系完备、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当前,学院建有生物流变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11 创新引智基地、血管植入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 14 个国家及省部级一流平台。汇聚了一支包括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其他省部级人才(20人)为代表的高层次师资队伍。其中教授46人,副教授24人,70%以上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入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指委委员2人,担任国际委员会主席及国际学术刊物编委30余人。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和创造能力,能解决健康领域复杂问题的复合型创新领军人才。从1998年建院以来先后授位博士460人,授位硕士1600人。目前在校生1029人,其中本科生376人,全日制硕士生449人,博士生204人

为了让全国各院校的优秀大学生更多的了解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了解生物医学的国际前沿动态,吸引优秀大学生来我院深造、圆梦,同时做好2022级推免研究生的选拔工作,重庆大学生物工程产学院将于2021年7月10-11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申请专业

    学术型硕士、直博生物医学工程(可授工学、理学学位,工学代码083100 、理学代码077700) 生物学(代码071000)

    专业硕士:生物与医药(代码 086000

2、申请资格

(1)在校期间政治思想表现好,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勤奋好学,遵纪守法,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记录,无任何违纪行为记录;

(2) 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022届优秀本科生,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前30%所在学校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22届优秀本科生,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前20%;经教育部批准具有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的高校的2022届优秀本科生且本科期间总评成绩排名在年级前10%;科研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为了让全国各院校的更多的大学生了解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对于达不到上述标准的同学本次夏令营将设置非正式营员,非正式营员参加除学院组织的接受推免生面试外其他夏令营活动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思维敏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及创新能力,具有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团队协作意识;英语通过4、6级或具有较好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4)本科阶段在一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或获科研成果奖励、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优先录取;

(5)本科专业:除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工程生物技术与生物科学类医学等大生命科学相关专业本科生学院也欢迎本科专业为物理,化学,材料,电子信息类等但有志从事生物医学工程交叉学科领域研究的本科生。

(6)欢迎本校相关学院、相关专业的应届生积极报名,并与其他高校的营员们共同探讨、交流。

3.申请方式

(1)报名方式

请登陆“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网址:http://syk.cqu.edu.cn)进行申请,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提交。申请学院请在系统中选择“019生物工程学院”。

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7日(期间24小时开放)。

(2)提交证明材料

申请者一般需在网申时同时提供以下材料的电子版(仅支持pdf格式,格式转换请参考这里:http://app.xunjiepdf.com  )并发指定邮箱930022702@qq.com)不需要

①个人陈述:内容包括本人专业背景、研究经历和/或实习经历、个人特长以及职业发展规划等;

②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③外语水平证明(如CET-4、CET-6、TOEFL、IELTS等的证书或成绩单扫描件);

④如有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和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请提供扫描件;

⑤其他能突出自身特长、社会贡献、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证书或证明的扫描件。

上述材料请按照顺序整合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姓名 –大学),并在文件起始页提供材料目录。

4.申请流程

(1)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通过审定申请者的材料决定申请者入营资格;

(2)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712:00,7月8日左右在学院网站公布入选夏令营名单。

5.开展方式

此次夏令营采用远程网络形式进行,时间为2021年7月10日-11,详细方案待后续通知。

6.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  石老师、段老师 电话:023-65102508 胡老师:65112673

邮箱: shiyis@cqu.edu.cn

 

 

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

2021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