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 学院新闻>> 正文
播种梦想,追求卓越 ——生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发布时间  :  2021-04-20     阅读  :  


2021年4月17日上午,生物工程学院在A区学院楼212会议室组织学生参加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管文君教授、钟贞教授亲临宣讲,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庆、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吴伟、2018级生物工程专业班导师漆超和2018级本科同学参加。


宣讲会伊始,管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浙大所在城市——杭州,以其所获得的一系列城市称号、著名景点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继而介绍道浙江大学校区、校史、校训等概况,以及浙大医学院的下属分类、基础医学院组织教研体系、学术、科研、培养等,重点介绍了暑期学校(夏令营)报名方式与考核概况,热烈欢迎重大生物工程学院的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随后,管教授和钟教授就各自研究系所——浙江大学医学院微生物学系暨浙江大学药物生物技术研究所、组织胚胎与解剖学系,分别做了详细的介绍,以便同学们更好了解老师们的研究方向。

最后,本次宣讲会主讲管文君教授就同学关心的生活环境、学习压力、研招流程等问题现场进行解答,管教授提到“基于校训‘求是’的指导,我们对于学术造假行为零容忍,也不会出现导师压榨学生的行为。但对于一名学生来说,主动性和抗压能力是很重要的。永远不要否决自己的兴趣,这保障了你的主动性,而压力是无时无刻不在的,在有兴趣的基础上进行课题研究,抗压能力自然就提高了。我们需要做的只是跟自己比,努力、认真做好自己的科研。中国人的未来在年轻人身上,我们对每一位学生都会严格要求,希望能培养出为国家做贡献的青年人才。总而言之,压力是有的,但是年轻的时候再不拼,什么时候拼呢?”。

吴伟老师也补充到,在研究生的培养学习中,主动性是很重要的,“本科阶段,主动学习是可选;研究生阶段,主动学习是必选!”。希望大家都能正确认识个人研究兴趣,勇敢展现自己的优势,勇于奋斗,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