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新版网站>> 学院新闻>>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普门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  :  2021-05-31     阅读  :  

5月28日,“普门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室举行。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先成、高级副总裁徐岩、副总裁、重庆分公司总经理王茂林、重庆分公司研发部经理唐敬波、重庆分公司行政人力资源经理胡雪莲、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重庆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许骏、生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等70余人参加。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学主持会议。

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许骏代表基金会感谢公司捐资助学的义举,感谢刘先成校友为在校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杰出的榜样。

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为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蔡开勇宣读表彰决定,并与刘先成董事长共同为10位获奖学生颁奖。

2018级本科生王雪琪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代表获奖学生向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表达了感谢,并向学校和公司汇报了获奖同学们在生物领域的奋进之旅,表示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向更多同学传播科技报国的梦想,继续攀登科学高峰。

 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生物工程学院杰出校友刘先成讲话。他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公司目前发展情况,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区域齐头并进的新布局。随后,他回顾了在重庆大学的求学生涯,分享了对重庆大学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理解与体会,并以此激励在校学子敬学乐学、敬业乐业,对工作和生活充满激情,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习惯,胸怀祖国和感恩的心,把握时代脉搏,奏响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人生之歌。

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作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刘先成校友对重庆大学校训的理解和身体力行,感谢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重庆大学和生物工程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能够继续加强和学校学院的合作,共同构建产教结合、协同育人的新体系,共谋新发展、开辟新格局。他指出,重庆大学当前正在着力培养能够引领未来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普门科技奖学金”的评选让校企深入合作充满期待,希望双方能立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让更多生物学子以高超本领服务中国、服务世界。